吃粮用。此号不会再更新了。我们有缘再见。

© 他只是经过
Powered by LOFTER

[备香]候鸟(1)

民国paro,大概不是什么正经的民国paro…

新坑,下次更新随缘…

巨ooc,我感觉我写的大宝备颇有他祖宗的风范(…)

香香第一人称


(1)

  夜上海,夜上海。上海是座不夜城,被灯光映照得如同白昼的夜空下埋藏着数不尽的污垢。

  我站在灯光汇聚的舞台上,随着音乐作着口型,心中实在是充满了无奈。虽然我平日里有时也爱唱几首小曲儿,却也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像我这样五音不全的人,竟然要扮作歌女和组织中的人接头,虽说是要出其不意,但也实在是让人怀疑上头是不是有人看我不爽,想借机把我给干掉。

  好在我还是挺机智的,压低嗓子骗老板说这嗓子实在唱不出来,于是放的曲子才是早就录好了的唱片里的腔调。

  好不容易一曲“唱”罢,我便逃也似的跑到后台等着接头的那个人,刚一坐下便听见耳边炸开一名男子的声音,直把我吓了一大跳:“小姐自当是天籁。”

  若我真是那名歌女本人,只怕会吊起眉毛骂他一顿“不知好歹”,毕竟这名歌女本人已婚,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不过幸好我不是,所以我也清楚在这时会叫我“小姐”的无非只有一人,那就是来与我接头,并在接下来与我搭档的人了。

  说实在话,我觉得这种依靠称谓来接头的方法实在是绝妙,日本人可不会这么关心一个歌女是否结婚——他们关心的只有歌女们的姿色。什么“小姐”“夫人”于他们而言毫无区别,因为他们只会叫她们“花姑娘”。

  言归正传,我抬头望向来人,朝他绽开一个笑,回道:“你,也是本小姐的粉丝吗?”

  很多年以后,我还会想,当初这个笑是否惊艳到了他,在他心里埋下了什么种子。虽说那时我浓妆艳抹的也不大看得出我本人长得什么样,但是嘛,咳,本小姐对自己的姿色还是挺自信的嘛。

  来人摘下头上的帽子,微笑着对我伸手:“久仰大名,孙小姐。我是刘备,你也可以叫我,玄德。”

  我摇摇头,道:“该说久仰大名的是我才对,大名鼎鼎的玄德呢。”我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掌,而后站起身来顺势将手递到他面前,“走吧!”

  他牵住我的手,放到唇边轻轻吻了吻,而后才一脸温柔笑意的将我牵了出去。我去跟经理打了声招呼,便带着一脸浓妆艳抹跟着刘备飞也似地离开了那个最是藏污纳垢的夜总会。

  

  “我们在上海的任务只是接头。”刘备坐在驾驶座上,一手扶着方向盘发动汽车,一手松开系得太紧的领带,微微侧头向我解释道,“上面跟你说过吗?我们搭档要扮成夫妻的。以防万一,我们明天就要去民政局领证。”

  我点点头,为了大业献出自己的小情感这种准备在加入地下党组织之时就已经做好了,就算此时我也是刚刚才听说还要领证。不过这人也不算讨厌,所以还是挺无所谓的了。

  “你是孙行长的女儿吧?”刘备目视前方,开动了车子,“我们得跟他说,举办一场婚礼,是不是?”

  我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虽说父亲也不太管我,但在他老人家眼里,我的人生大事还是很重要的,总不能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跟一个在他们眼里完全陌生的男人结婚,还是得像他说的那样做,对家里人、对外界好歹都有个交代。

  不过…“话虽这么说,”我从手提包里拿出西洋卸妆油,对着小镜子擦去我脸上的花花绿绿,“那要耗费的时间可不少呢,来得及吗?”

  刘备:“应该没问题,组织上给我们的时间是两年,我们还是有很充足的时间去准备的。何况,万事要做到最好,才能保证别人不生疑啊。”

  我点头表示明白,问道:“那我们现在是去哪儿?”

  “去你家。”刘备打了一下方向盘,看路线好像的确是去我家的路。

  “去我家?”我疑惑地歪了歪头,“去我家干什么?”

  “现在正好是饭点吧,大小姐。”刘备笑了一下,“怎么说明天也要结婚了,不把我介绍给你的家人吗?”

  我想了想那个场景,脸上突然有点燥热,赶紧把车窗开了条小缝,让夜风钻进来解一解热气。

  “嗯,那就去吧。”我点点头,悄悄叹了口气。怎么说呢,刚认识一个小时的人就要被自己介绍给家人,第二天就要领证,不久之后还会举行婚礼,这种感觉实在是…有些微妙。虽说是为了国家的事业,为了人民吧,但…还是有种挥之不去的怪异感。怪羞耻的。

  刘备的车开的挺快的,不多时便已经停在了我家门口。待到下车时,我正要提醒他去旁边店内买点礼物,他倒是变戏法一般两手突然拎满了各式各样的礼品,一副早已料到的得意洋洋的神情,笑道:“走吧?”

  嗐,这家伙。我有些失笑地摇了摇头,快步走到他前面,给他带路去了。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刘备表现得还挺不错,镇定大方,很是讨母亲的欢心。不过大哥对他倒是怀有不少敌意,说到底还是小孩儿心境呀。

  然而,也不知母亲是故意的还是怎么样,明明有足够的时间叫用人整理一间客房出来,却还是笑眯眯地说着什么“抱歉啦,今晚你就只能跟香香凑合一晚上啦”,难道他们一点都不担心我是被骗了吗!

  话虽这么说,但我现在再叫用人去整理的话,时间上也来不及了,只能便宜了这个刘玄德,哎。

  我撇撇嘴,双手交叉抱着胸瞅着自来熟的可以,一来就坐在我床上的刘备,道:“你还真是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刘备歪过头来,看着我的样子笑了:“我不就是你‘内人’吗?”语罢还挤了挤眼睛,话说你到底挤个什么眼睛啊!

  我的脸有些发热,这是调戏吧?!这绝对是调戏吧!!这家伙,刚才到没看出是这么个油嘴滑舌的人啊!

  “明明还不是好吗…”我嘀咕着,坐到离他远一点的我的床上,“不过话说回来,你还真是会讨我母亲的欢心诶,我长这么大都没怎么见过她高兴成那样。”

  “是高兴终于把你给嫁出去了吧?”刘备笑呵呵的,却说着这种明显是讨打的话。

  “嗨呀你这个臭小子!”我捋起袖子,扑过去要打他,他倒是敏捷躲开,我俩却滚作了一团,简直毫无形象可言。

  “好啦!”打闹了一番,我也懒得再跟他纠缠下去了,便停了下来,瞪了他一眼,“我要去洗漱了,你可别偷看啊!”

  他摇摇头,无奈道:“放心吧!”

  

  等到我洗完穿着浴袍回到房间,正见到刘备在一个小本子上写着什么。看到我来了,他才不慌不忙地将本子合上放进胸前的口袋里。

  “在写什么?”我问道,掀开被子坐在床上。

  “没什么,”他回答,“日记而已。”

  “日记?”我挠了挠头,“这种东西无聊死了,记它干嘛!反正都是些无所谓的流水账。”

  “习惯了嘛。”他笑道,而后又想起什么,问道,“那…我的换洗衣物呢?”

  “浴室里有浴袍!”我伸手从床边的几个大靠椅上抓来几个靠枕,顺着堆在了床中央,“你到时候可别越过这个啊,你要是敢到我这边来,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好好好,”刘备起身,向我眨了眨眼,“我们还不是合法夫妻嘛,理解理解!”

  我反应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随手拿了个靠枕向他扔去,笑骂道:“去你的,快滚去洗你的澡吧!”

  他身手倒敏捷,一把接住了我扔过去的靠枕,抬手又丢回到我面前:“不是说要用这个隔开吗?你都丢过来了还怎么隔啊!”见我又要扔他,他才抬手投降,“好啦好啦,不闹了啊,我去洗澡了,乖。”

  

  于是一夜无话。待到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一睁眼却是一个男人的胸膛。刘备两只手将我搂在怀里,而他的浴袍…也许是腰带系的不紧,已经有些散开,全身的肌肤乱七八糟地裸露在空气中。而被子半耷拉在床尾,本用来隔离的几个靠枕也被踢到了地上。

  我的天啊——我在心里哀嚎,本小姐一世清明都要毁于一旦了啊!

  我急急忙忙地赶紧挣开他搭在我腰上的手臂,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却没料这一起身,离了我自己身体的遮挡,刘备的身体反而暴露得更多了!特别是…特别是…

  “刘备——!”我连忙转过身去,闭上眼小声尖叫,“你…你起来!”

  过了一小会儿,背后才传来回应,“哎呀。”他有点小惊讶的声音响起,居然还带着笑意,“我是不是被你看光了?那你可要对我负责呀。”

  我都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这人怎么…怎么…怎么这样啊!!“你…你闭嘴!”我紧闭着眼睛,咬牙叫道,甚至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简直不知廉耻!我在心里咬牙切齿骂道。天知道我竟然要跟这样的人搭档!?

  “明明是你自己扒上来的啊,”刘备笑道,“你自己把这些枕头踢下去的啦,难道还怪我吗?”

  你放屁!我在心里骂道,颇有些不服气。

  身后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我才感到后脑被轻轻弹了一下,刘备道:“好啦,可以把您这眼睛睁开了。”

  我撩起眼皮,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简直理都不想理他。然而等我要换衣服时,他却还在我房里死皮赖脸地待着,气得我直接把他推出了门外,“碰”地一声将门在他面前关上。

  我迅速换上一身浅绿色的旗袍,将一头长发束好,坐在梳妆台前,想到一会儿还要去跟某个看似道义貌岸本质就是个流氓的家伙去结婚,真是不情愿啊。哎——

  不知为何,我耳边突然想起方才刘备说的,“明明是你自己扒上来的啊”,他似乎是笑着这么说的。

  真讨厌啊这人。我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子,这天气也是,说热就热,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随意上了些妆打开门出来时,分明看见刘备那厮愣了一瞬,我的心情竟也就这样转好起来。哼哼,你这小子,看见本小姐的美貌就挪不开脚了吧!

  咳,貌似有些太得意了。低调,低调…

  “走吧!”我调整好脸上的表情,憋出一声冷哼,朝刘备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跟在我后面。

  他居然也还挺给我面子,一句话也不说,脸上只挂着在我看来颇为狗腿的笑,乖乖跟在我身后。

  下楼来到餐厅吃早餐时,父亲母亲和兄长们已经开始就餐,就差我们两人了。看来我还是全家最懒的呀…嘿嘿…

  我在父亲如往常一般略有点责备的目光中吃完了早餐,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刘备那小子很热情,而大哥…哎,简直比我还要幼稚,虽然我一点也不幼稚!

  用过早茶,我便拉着刘备迅速离开。母亲对我都没那么好!尚香式委屈…

  坐在刘备的副驾驶座上,我双手抱胸,这才找回早晨那时的愤怒。

  我看着他,十分认真道:“刘备,我们该好好算算账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8 )